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14.8億大工程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動土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14.8億大工程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動土
2020-06-02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眾所期待的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案,25日上午於平實營區舉行動土,未來將給予台南市長者一結合長照、醫療及安養的便利環境。 應邀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榮民之家與榮民醫院蓋在一起,對榮民來講,是一大福音。原台南榮民之家,東區約八公頃的土地,將做進一步的規劃,包括停車場或開闢道路,對整體東區交通的便利、空間的運用及生活的舒適度都提高,是一個創造三贏的建設案。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案25日上午於平實營區舉行動土。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該區域除有平實營區新建的「台南榮民之家」提供長照服務外,另網寮北基地也會建置「台南榮民健康服務園區」,提供有行動能力老者的安養服務,兩者均鄰近高雄榮總台南分院。

黃偉哲表示,全案預計在112年完工啟用,提供醫療保健長照整合的「醫養合一」環境,為銀髮長照及安養盡力。 位於東區的原台南榮家因建築結構老舊,為配合退輔會醫養合一政策及台南市都市發展計畫,經市府與退輔會、國防部軍備局協調評估後,台南榮家與台南榮服處遷移至永康區網寮北基地與東區平實營區R7基地;網寮北基地現有庫房則搬移至新化陸軍那菝林營區。

工務局表示,本案工程總經費為14億8672萬餘元,其中新建的「台南榮民之家」提供給長照、養護和失智中心共450床;失智中心採「團體家屋」(Group Home)的方式配置,可營造「家」的溫馨感;另網寮北基地則規劃為安養中心「台南榮民健康服務園區」,提供給有行動能力的榮民居住,分夫妻房和單人房兩種模式共150床,園區內保留大片老樹,並會規劃日間照顧中心及樂齡中心,開放給社區銀髮族資源共享。


原文網址: 14.8億大工程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動土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99309255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