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房價向下探底很難 明年回歸理性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房價向下探底很難 明年回歸理性
2016-01-04
根據一項房仲業者公布的市調顯示,半數有購屋意願的民眾、及高達7成的房仲業者都認為明年房價就會落底;有業者聞言表示,多數建商口袋深,所以不太可能降價求售,房價向下探底很難。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顯示,有近5成的民眾最關心「房價何時會落底」,也有7成的房仲業者認為明年房價就會落底,不過有超過4成的民眾及業者皆認為,就算房價下跌,交易量也不會回升。

有專業人士表示,對明年房市深具信心,因為房價向下探底有難度,多數建商口袋仍深,不太可能降價求售。他指出,近期管制措施放鬆,包括利息降低、部分區域信用管制的放寬、房地合一新稅制的不確定性等等,利空已出盡,可讓明年回歸理性。

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也有相同看法,他表示,若是房價修正幅度太大,承接擔保品的金融體系會首先受傷,加上政府目前的打房措施已經夠了,若要改善房價所得比,必須從提升薪資所得結構下手,唯有薪資水準跟著調漲,才能由最基本之處改善民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