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台南首創出租媒合平台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台南首創出租媒合平台
2016-10-18

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台南首創出租媒合平台

中國時報【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提高工業區廠房的太陽能光電設置量,首創廠房屋頂出租媒合平台,協助企業與太陽光電能源服務業者合作,經發局初步調查後,已有20家工廠提出媒合需求,預計可裝設6.17MW(百萬瓦),希望透過該平台,提高工廠設置太陽光電建置量。

依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經公告指定經常用電契約容量達800千瓦以上的用戶,應在轄區選擇適當場所設置經常用電契約容量10%以上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南市府至今已公告3次,累計指定601家,報備的件數116件,累計設置容量約27MW。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指出,台南為工業大城,工業用電量占全國總工業用電約16.8%,位居全國第二,如何將綠能導入工業用電,成為重要低碳議題之一,利用廣大的工廠屋頂面積來設置太陽光電,是最快速且最有效率的太陽能綠電應用方式。

經發局設立平台,提供有意出租工廠廠房屋頂及太陽光電能源技術服務業者媒合,而招租訊息會公告在市府的「台南陽光電城資訊網」,促進租賃雙方合作,希望藉此衝高工廠太陽光電裝置容量。

殷世熙進一步表示,市府今年編列設備補助經費3000萬元,目前尚有餘額,民眾與企業仍可申請,有意願出租廠房屋頂的企業,可至經發局建立的google表單填列相關資料或洽市府經發局能源科協助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