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落成謝土 台南市美術館2館1/27對外試營運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落成謝土 台南市美術館2館1/27對外試營運
2019-01-18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南市美術館2館新建工程於2019年1月14日中午12時辦理落成謝土典禮,由市長黃偉哲帶領全體與會貴賓、工程營建單位、進駐廠商及全體館員共同祭拜,祈求鄰近合境平安、館務昌隆、人員出入平安;並由黃偉哲宣布台南市美術館2館將於1/27開幕正式對外試營運,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台南參觀。
 
市長黃偉哲致詞首先感謝許多貴賓的出席,包括民意代表與市民的參與,並指出,台南市美術館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的重要推動建設,但因謝土儀式是擇吉時舉行,賴前院長人尚在台北,未能及時趕回來參加,將會擇期邀請賴前院長前來視察其任內大力推動的美術館。
 
台南市美術館於2014年舉辦國際競圖徵件,由聯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脫穎而出,2015年12月18日正式動工,歷經3年,主體工程建設將於2019年1月底完工正式啟用。為表儀式慎重,館方事先由館長潘襎率各單位主管前往台灣首廟天壇,向玉皇上帝稟奏工程圓滿,並迎請道教護法三十六天君之首王靈天君蒞臨主持。
 
新建工程承包廠商聯鋼營造團隊成員日本坂茂建築師為201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以台南市樹鳳凰木之鳳凰花轉化為五角形碎形屋頂,不但詮釋台南市的形狀,更使台南市美術館成為一座足以象徵台南的文化地標,屋頂結構包含碎形屋頂與玻璃帷幕兩個部分,其中碎形屋頂的基本零件是由碎形幾何所構成的四面體角錐,搭配五角形的鋼骨結構所組成,模擬樹葉的遮蔭效果,呈現亞熱帶氣候。
 
台南市美術館1館試營運以來,已吸引將近10餘萬參觀人次,台南市美術館2館預定在1/27日下午三點舉行開館儀式,當天六點正式對外開放,接續春節假期,預期將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前來參觀,帶來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