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賴清德卸任返台南 議員連署要他調漲的房屋稅凍漲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賴清德卸任返台南 議員連署要他調漲的房屋稅凍漲
2019-01-15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卸任返回台南,而等著他的是台南市議會無黨籍議員發起連署,要求將他之前調漲的房屋稅凍漲,並還稅於民。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指出 ,108年房屋稅即將在5月開徵,雖然新科市長黃偉哲主張凍漲,漲幅跟去年一樣維持65%,但並未取消往前追溯15年,加上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即將召開,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擔憂該會又成為黑箱作業,導致房屋稅將任由市府宰割,因此今日呼籲議會各黨派共同連署召開臨時會,齊心共謀為房屋稅飆漲解套。

聯盟表示,且正、副議長選舉紛擾,迄今仍餘波盪漾,希望大家停止内鬥,並呼籲議會各黨派及要求市長黃偉哲順應民意,不要再為錯誤的政策背書。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林阳乙議員指出,台南市政府為彌補財政空缺,105年前市長賴清德任内大幅調漲房屋稅,分三年逐年調高,106年先漲54% ,107年調幅為65% ,108年漲幅達81% ,且還全國首創往前追溯15年,影響全市約11萬多戶新舊房屋調漲,民怨四起,新任的市長黃偉哲才宣布凍漲,今年的房屋稅漲幅仍維持跟去年一樣,但他對在野黨要求包括取消往前追溯15年及退稅,乃至將在今年五月召開動產評議委員會能公開透明,都未予回應,讓人擔憂『賴規黃隨』。 林阳乙表示,今年的房屋稅即將在5月開徵,3月就要作業,但房屋稅其實還有調降的空間,市府應該審慎研議,而不是如同黃偉哲說凍漲,卻維持在漲幅65%,對市民的負擔仍大,所以他希望市府能針對房屋稅的合理開徵漲幅,取消往前追溯15年,及將超徵的稅收還稅於民,甚至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召開需公開透明,在在都需要與市府討論,因此召開臨時會來解決該問題,已勢在必行。 而針對正副議長選舉引發的紛擾,乃至民進黨團依舊在攻擊議長郭信良,林阳乙也呼籲能停止内鬥。他強調,台南市房屋稅飆漲的罪魁禍首是上屆的民進黨議員,當初如果不是這些民進黨議員以優勢的過半數人數護航市府通過房屋稅飆漲案,市民也不會飽受荷包失血的痛苦,他希望順利連任的民進黨議員能將心思放在如何解決房屋稅飆漲的問題,彌補過失,亡羊補牢,否則將會被市民所唾棄。

原文網址: 賴清德卸任返台南 議員連署要他調漲的房屋稅凍漲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79822217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