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建城400週年 首辦國際攝影節用影像記錄城市發展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建城400週年 首辦國際攝影節用影像記錄城市發展
2018-11-19

台南建城400週年 首辦國際攝影節用影像記錄城市發展


自由時報   2018-11-16 19: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024年是台南建城400週年,台南市文化局籌劃用影像藝術紀錄台南城市發展軌跡,首次舉辦台南國際攝影節「鯤鯓顯影」,今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開展,展到明年4月。系列活動還有「攝影論壇」、「攝影之夜」、「懸缺的主體」、「台南PhotoGo攝影上桌」。
 

採雙年展形式舉辦的台南國際攝影節,兩年後將再開展,這次首展「鯤鯓顯影」歷經2年籌備,由策展人黃建亮、陳伯義、李旭彬及法籍尼可拉規劃,邀請日、法、韓、奧及台灣等8國27位攝影藝術家,以台南人熟悉的老街廟口、鹽分地帶的滄海桑田、街頭巷尾、政治符碼等作為取景題材,透過影像紀錄台南的日常點滴與生活文化。

台南國際攝影節「鯤鯓顯影」除在蕭壠文化園區的七個展覽館、廊道及戶外空間展出,也與南市海馬迴光畫館及絕對空間合作,展出青年攝影藝術家對台灣的影像觀點。

台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說,台南國際攝影節讓大家看見影像台南,開啟全新的視野,推廣城市攝影熱潮。

在蕭壠的展出,除了平面攝影作品,也有以台南老建築發想,以燈光投射拼貼出文化光景,甚至把鷹架看板搬進展場,透過外國藝術家之眼,讓觀眾重新發現周遭環境的美好。


台南國際攝影節開展,外國藝術家連鷹架都搬進展場。(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國際攝影節工作坊學員展示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國際攝影節開展。(記者楊金城攝)

原文網址:台南建城400週年 首辦國際攝影節用影像記錄城市發展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1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