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美食節辦桌 安平港邊澎湃上菜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美食節辦桌 安平港邊澎湃上菜
2018-11-13

台南美食節辦桌 安平港邊澎湃上菜


自由時報 2018-11-10 21: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邁入第8屆的台南美食節今天(10日)晚上在安平港邊辦桌,由台南知名的總舖師「阿勇家」與知名台菜老店阿霞飯店首度攜手合作,將經典台菜澎湃端上桌。

台南美食節今年以「旬」為主題,邀請在地達人設計一系列美食活動,推廣「吃在地呷得時」的概念,讓現代人更能享受在地當季美食。今晚的「總舖師辦桌」席開88桌,事前在網路平台開賣,5分鐘就被搶購一空,更寫下3500名使用者同時線上搶票的記錄,可見受歡迎程度。

辦桌在台南安平遊憩碼頭上舉辦,「阿勇家」第三代汪楚琦及阿霞飯店第四代吳健豪擔任要角,阿霞飯店端出經典菜色烏魚子雙重奏、台式鰻魚與櫻蝦米糕;阿勇家則推出五子進登科(大肉、金錢蝦餅、日月蛤小目斗、干貝燒海蜇、蒜烤鮑粒)、蛤士蟆干貝珠、龍蝦粉絲煲、碳烤香魚、煎蟳片古味肉丸、潮式佛跳牆、金玉滿堂喜(水果)、桂圓紅棗粉包圓等8道菜色,吳健豪並擔任說菜人,為民眾介紹菜色。

現場還有台南在地音樂達人陳明澤演出50、60年代懷舊歌曲,讓民眾在安平港的夜景相伴下,感受那個年代的辦桌盛況及氛圍。作家魚夫與王美霞也與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同桌,品嚐台南美食。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說,希望藉由台南美食節總舖師辦桌活動,成為民眾窺見台南美食實力的窗口,更進一步了解台南的美食,也體會隱藏在台南美食背後,台南人生活的精神與態度。



台南美食節「總舖師辦桌」,由阿勇家與阿霞飯店攜手,在安平港邊澎湃上菜。(記者劉婉君攝)

原文網址:台南美食節辦桌 安平港邊澎湃上菜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0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