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房仲:下半年房價繼續盤整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房仲:下半年房價繼續盤整
2018-07-11
房仲:下半年房價繼續盤整
記者蔣謙正/綜合報導

累計今年上半年六都交易量約十萬三千棟,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點八。房仲業者指出,時序進入下半年的開始,以近期二手房市況來看,持平盤整理的情況居多,唯房價能否受買方市場接受,是下半年交易量能否維持溫和復甦的關鍵。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六大都會區這兩天分別公布六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五千六百二十九戶,六都交易量為一萬八千七百四十四戶。六月六都交易量除新北市較上月增加百分之三點九之外,其他五個都會區比上月減少百分之十至十八之間,整體平均減少百分之八點二,主要受到五月有交屋潮墊高基期的因素;因此,六月普遍回歸一般交易樣態,以今年單月交易總量來看,六月交易量為次高,僅次於五月。

 六月新北市交易量為唯一量增的都會區,根據調查,新北市交易量最多的是板橋區有一千四百四十戶,其中浮洲合宜宅就有一千零三十三戶的交屋潮。若排除此因素,也是呈現較上月減少約百分之十五的情況,與其他都會區的市況表現相似。

 謝志傑分析,謝志傑表示,今年各都會區仍有不少交屋潮的情況發生,未來房價仍是盤整續行的階段,建議屋主密切掌握周邊成屋交易的行情波動,以及留意附近新屋是否有出清讓利的情況,建議審酌市況即早做好資產轉換的決策,以免風險增加減損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