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豪大雨灌水庫 台南水情綠燈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豪大雨灌水庫 台南水情綠燈
2018-07-04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鄭雅文/台南報導 連日來對流雲系旺盛,台南平地、山區都降下豪大雨,主要水庫集水區也獲得挹注,3天來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突破1億7000萬噸,南化水庫也達到滿水位,水情轉趨樂觀,民生與工業用水暫無虞,嘉南灌區二期作供灌從3組增加到4組,剩下的2組也可望納入供灌。
又急又大的雷陣雨在台南市多處造成積、淹水災情,不過也讓台南地區水庫解渴,根據南區水資源局統計,曾文水庫集水區迄2日為止,累計雨量達150毫米,蓄水率達34%,烏山頭水庫則為51.9%,二期作供灌可望照時程進行。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統計,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持續進水,累計降雨量也超過200毫米,水庫水位以每小時30公分速度上升,達到滿水位,在昨天晚間自然溢流,民生用水供應暫無虞。 白河水庫今年首次洩洪 原本零蓄水量的白河水庫,因連日豪雨,2日中午已達滿水位,昨已進行今年第一次洩洪,將視集水區的降雨量,調整洩洪的水量。 白河水庫管理處主任連木成表示,白河水庫2日中午12點時,水位就達109.07公尺滿水位,有效蓄水量719噸,較前日的有效蓄水率,增加了13.3%,水庫管理處在昨天中午12點半以每秒12萬噸進行調節性放水,在持續有水入庫下,昨下午1點再調整成每秒18萬噸,4點則以每秒22萬噸洩洪,這也是白河水庫今年首度洩洪。 連木成指出,目前白河水庫的灌區農田都在整田,6月26日已開始對東山區和糞箕湖的二期稻田供灌,2日開始供灌頭前溪,但遇上豪雨,現在灌區都先暫時停止供灌。

原文網址: 豪大雨灌水庫 台南水情綠燈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4235200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