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漁光島月牙灣步道二期工程 5月完工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漁光島月牙灣步道二期工程 5月完工
2018-03-23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2018-03-19

市府都發局進行安平區漁光島「低碳漁光月牙灣活力海洋綠廊計畫二期工程」,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附近民眾說,二期工程的林蔭步道,以原秋茂園範圍為主,由於防風林內樹種不少,未來更可成為觀賞樹木及休憩的步道。

漁光島近來因為月牙灣等成為民眾前往的景點之一,為改造漁光島,市府經向內政部爭取城鄉新風貌經費進行漁光島景觀改造,施設漁光島防風林內設置南北向的「林間步道」一期工程,全長約八百公尺,主要為下漁光橋後往北,至原騎馬場入口處附近的防風林內,且林間步道內還設有明照設備,供民眾在夜間也能行走。


一期工程完工後,施做的二期工程也接近完工階段,市府都發局指出,二期工程為從原馬場到安檢所南側間的防風林內,以原秋茂園範圍為主,長約三百公尺,預計五月間完工;由於目前該段防林風內樹木密茂,和一期工程步道開放式的林間步道不同,因為樹種多,如木麻黃、苦楝等,民眾走在步道上,除了運動外,還可邊欣賞樹種,更有涼爽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