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水交社重劃區機能便利 建商搶進推案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水交社重劃區機能便利 建商搶進推案
2018-02-21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採訪報導

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南市南區水交社重劃區鄰近市中心、生活機能佳,不少建商駐點推案,此為示意圖(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南市「水交社重劃區」緊鄰市中心、多個學區及熱鬧西門商圈,加上西門路貫通後,附近生活機能更佳,不少建商嗅到商機湧入駐點推案,並主打2-3房小坪數,最多開價2字頭,吸引不少小家庭搶購。

水交社重劃區鄰近台南運動場及市立體育場,而且距離熱鬧西門商圈只需10分鐘,四周還有大成國中、家齊中學、志開國小、新興國小等環繞,所以該區以住宅及學區為主。

台南市不動產買賣、拍賣統計數據發現,南區房屋交易量從2015年1176件逐年增長,至2017年達到1504件,但有趣地是交易量排名,從原先第七名在前年躍升第五,而去年又緩降至第六名。

對此台慶不動產夢時代店店長高連凱指出,因為重劃區內多個推案,造成當地一股買屋潮,不過隨著漲幅達到一個限度後,房價再往上也有難度,所以建商去年就有小幅度下修,讓利求售,預估年後房價還有可能下修。

高連凱指出,早期水交社重劃區為台南機場、空軍基地,以及志開新村、明德新村眷村所在地,隨著軍方又遷移他處,附近房屋住宅仍受限下方台南空軍基地,被限高15層樓,所以該區域因生活機能佳,鄰近市中心,建案多以住宅為主。

他指出,水交社重劃因住宅區居多,所以夜間人潮較少,不過自西門路貫穿後連接重劃區後,陸續會有人、車進來當地看房,也讓不少建商嗅到商機大肆進入推案,目前除了上新光、世界好美麗、W1以外,另外還有10多個新建案。

他表示,該區主打小坪數2-3房,從20至40坪區間都有,每坪均價落16萬至25萬不等,若以一間40坪房屋,最多只要700萬能輕鬆入手,更不論當地中古透天厝價格,只需750至850萬,目前房屋供需決定未來方向及讓利,消費為剛性需求大,但收入所得有限較小心之前。


原文網址: 台南水交社重劃區機能便利 建商搶進推案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9542188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