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搶修道路、水管 網友:向救災無名英雄致敬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搶修道路、水管 網友:向救災無名英雄致敬
2018-02-14
強震過後第7天,花蓮市各地的災後復原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除了雲翠大樓警消搜救人員冒險犯難,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各地街頭默默付出,民眾沒忘了記錄他們的辛苦身影,所有人都在看眼裡。
災難發生後,花蓮8000多戶居民無水可用,不只餐廳生意無法做,最基本的家庭民生用水也受影響,自來水公司人員不分日夜搶修,已修復498處漏水管線,截至今天上午剩下1000戶左右還無法正常供水,暫時靠臨時供水站供水;修復人員的夜裡奔波的身影被民眾拍下,照片在臉書「花蓮同鄉會」引起廣大迴響,200多則留言全部都是「辛苦了」、「有你們真好」等語。 此次救援,除特搜人員外,土木工程技師和花蓮義消也出力不少。「地震發生時,我告訴我自己,絕對不能亂!」花蓮義消顏勝裕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衝到雲門翠堤疏散存活民眾,隨後又連趕國盛六街和統帥飯店兩個災害點,查看有什麼事人力無法破壞克服的障礙,馬上調度機具進駐現場,忙到災後第四天才休息,睡上一覺。 本身專攻土木建築工程的顏勝裕,開挖土機開了30年,1996跟著其他水電工程師傅加入義消行列後,大小災難都可以看到他開怪手闢路、協助挖掘的身影,2008年曾榮獲全國義消楷模,會想加入義消的原因很簡單,「這是回饋社會最直接的方式」。 顏勝裕在統帥飯店櫃檯人員救援行動中開著怪手拉出搜救路徑上的水泥塊、傾倒機具等障礙物,等人救出後,又轉進雲門翠堤現場,看到低樓層擠壓變形情況,判斷必須靠打石機、砂輪機破壞水泥鋼筋,隨即聯絡旭日工程行的專業師傅支援,親眼見識到什麼叫做無敵穿牆術,他說,短短1.2公尺,竟然有六面牆及一座樓梯,擠壓多嚴重,可見專業的打石師傅多厲害!

原文網址: 搶修道路、水管 網友:向救災無名英雄致敬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97442188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