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南市27輛多元化計程車 上路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南市27輛多元化計程車 上路
2017-12-12
計程車不再只有小黃了!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政策,台南市「多元化計程車」即日起也陸續提供服務。目前已有大都會、中華、成功、府城及港龍等5家計程車派遣業者,合計27輛多元化計程車掛牌上路服務,希望能提供民眾更多選擇,進一步提升計程車的服務品質。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多元化計程車與一般計程車的車牌同樣都是白底紅字,不同之處除了車身不是黃色之外,還必須透過APP等方式叫車,不得在路上巡迴攬客,同時費率也鬆綁,駕駛可選擇豪華車款、廂型車等車種,提供客製化、多元化的服務。 林炎成指出,目前依業者規畫的多元化計程車,除有國產及高級進口車外,車輛款式也有轎式、休旅式、9人座廂式等車型;至於收費方式,目前最低是以台南市公告一般計程車的費率計算,其他車資費率則依車款及車型分級訂價,民眾可依需求選擇喜好的車款。 林炎成還說,搭車前只要下載業者提供的叫車APP,即可得知駕駛人姓名、車輛廠牌、出廠年分及車身顏色等資訊;經輸入上、下車地點後,即可計算預估車資、路徑紀錄等智慧先進功能,提供民眾更新的選擇,並促進台南地區計程車產業服務升級。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表示,目前業者申請多元化計程車,都必須通過交通局審查方可領牌,車輛型式、駕駛資格及費率也必須符合審查核定內容才能掛牌營運,該局也會將核定的車型、資費公布在官網,確實為民眾權益把關。

原文網址: 南市27輛多元化計程車 上路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5576181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