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農地違建工廠 強拆開第一槍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農地違建工廠 強拆開第一槍
2017-12-06
配合中央執行「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政策,全台17件優先執法案中,台南共有2件,工務局4日開第一槍,強制拆除後壁區新港東一處農地上施工中的違章建築,屋主因未在限期內完成改善,過程中一度激動擔憂合法建物受損,但最後仍配合拆除作業。
工務局指出,農委會透過衛星影像盤查農地,首波清查17處農地上違法建物拆除,其中優先執法名單台南共有2件,一件是興建中違章建築,另外一件則是已完工的建物,4日強制拆除的是位於後壁新港東一處農地上興建中違建。 工務局表示,該案10月13日至本月1日已給予自行拆除時間,但屋主勒令停工期間仍未將違規使用的建物拆除,4日依法會同警方、農業局等單位,強制執行拆除作業,拆除範圍包含違章鐵皮屋約36平方公尺及鋼骨結構建築物約40平方公尺。 過程中,屋主擔心拆除作業會讓合法的主建物受到影響,情緒一度相當激動,其認為違規使用的部分要拆掉沒有問題,但部分鋼骨結構的建築和合法建築連在一起,只是希望拆除作業能保留一些彈性空間;因屋主未在改善期間內拆除,最後依舊乖乖配合拆除作業。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配合中央政策,不會只拆除去年520後興建的工廠,倘若未來農地上有任何興建中,或是沒有合法建照的違建,都會依法一律拆除;興建中的違建,勒令停工後給1個月的自行拆除期限,到期未改善則會強制拆除。

原文網址: 農地違建工廠 強拆開第一槍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09314181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