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合併 薛大川首任理事長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合併 薛大川首任理事長
2017-03-21
  • 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合併 薛大川首任理事長
  •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合併後,首屆理事長薛大川三月八日就任。薛大川強調,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台南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正式成為一家人,不再有縣市之分,要感謝所有為兩個公會合併而努力過的前輩們付出,去年慘淡的一年已過,今年各項房市不利因素已不再,一切即將苦盡甘來。

 在台南縣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昨日正式合併為「第一屆」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後,會員公司由原來的二百零九家成長為三百二十家,更能發揮公會的力量,以維護產業形象、爭取會員權益。

 合併後台南市第一屆不動產仲介公會八日舉辦理監事授證就職典禮,除了理事長由薛大川接任外,副理事長有八位,分別是黃明成、王吉松、歐東明、邱木清、林忠信、鄧博德、陳忠信、楊松芳,還有韓學斌等二十六人接任理事,謝宗諺接任監事會召集人,王淑援、鄭淵臨接任常務監事,江冠輝等九人接任監事。另外,公會也聘請陳體忠、林輝龍、楊瑞興、李建輝、張文龍等人為名譽理事長。

 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表示,自民國七十三年經行政院經濟部核准以公司商號型態登記設立不動產經紀業,台南市於七十八年初經林南生、林益充、陳體忠、陳富強、陳瑞河、蔡國樑等熱心的業界大老號召下,於七十八年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掛牌成立公會,八十八年政府更立法公布「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確立「人必歸業、業必歸會」的法律規定,從而促使公會成為台南不動產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梁與溝通管道。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洪得洋也勉勵仲介公會,他說,購置房地產乃人生中的大事,而房屋租賃時有糾紛,亦衍生諸多亂象,因此不動產交易一直是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不動產交易首推資訊流通,仲介經紀業藉由物件資訊的提供予交易雙方間的溝通斡旋,可說是最典型的資訊服務業,扮演著不動產交易催化劑的角色,鑑此,內政部業修正「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分別自一○五年一月一日及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實施,經由重要事項之說明,使交易雙方得就不動產之現況、權利關係、契約條件等項充分了解,藉此敦促業者善盡調查責任,使不動產交易資訊更加透明,期許仲介公會宣導會員全力配合落實相關政策,以健全不動產交易秩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