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落羽松轉紅 巴克禮公園聚焦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落羽松轉紅 巴克禮公園聚焦
2017-03-15
  • 落羽松轉紅 巴克禮公園聚焦
  •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近來許多攝影人士齊聚巴克禮公園取景,除拍下河道旁成群落羽松綠葉轉紅,宛如北國風情的美麗畫面,夢湖旁一對翠鳥捕食小魚的畫面也相當吸睛。

 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洲濕地沼澤區,在台灣以羅東運動公園為代表,由於落羽松屬濕地植物,為了適應長期泡在水中,在地面上生長出了呼吸根,外表像膝蓋狀而有膝根之稱,相當特別。

 在台南,落羽松種植最密集的就是在東區巴克禮公園內的河道旁。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夏季到初秋時綠意盎然,仰看就像窗簾般。慢慢隨著氣溫下降,葉子開始轉為金褐色。近來樹葉轉紅,有些隨風飄落在地面宛如紅地毯,樹木倒影與潺潺流水相輝映,非常具有北國風情。

 近來許多攝影人士都齊聚公園內,除拍下這唯美的一幕,更守候在夢湖旁,希望拍下一對翠鳥掠食小魚的瞬間畫面。

 崇明里長李仁慈說,這對翠鳥已是第二代,平日在夢湖旁的樹枝上築巢,一發現魚兒蹤跡,就會快速衝下叼起。近來攝影人士都帶著大砲到場守候,一字排開相當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