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房市復甦? 近3月豪宅銷售逾百億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房市復甦? 近3月豪宅銷售逾百億
2017-02-20

房市復甦? 近3月豪宅銷售逾百億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受惠自用買盤回籠、陸版肥咖條款等激勵,最近豪宅市場,明顯「動」了起來了!甫預售2∼3個月的「華固名鑄」,就成交40多億元、共12戶;累計近3個月以來,台北市總價上億元的豪宅,就至少成交100億元,幾乎超越2015年、2016年全年豪宅交易量。

接下來今年大戶、高總價新案也將轟轟烈烈、非常精彩。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北中南都會區,估計將有元利建設「ONE PARK」、亞太工商聯「陶朱隱園」、「美福飯店商辦案」、忠泰建設台中「科博館案」、遠雄企業團高雄「THE ONE」等,至少上看3,200億元的大量將陸續登場,熱鬧可期。

最近游資和熱錢,快速回流房市,尤其總價上億元的大戶豪宅,只要價錢稍微有讓利、買氣便「有感」動起來。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張義權表示,這幾個月明顯湧入大戶豪宅的交易案,與中國大陸今年實施「肥咖」條款,激勵游資返台置產有關。

根據最新調查,從2016年10月以來至2017年2月,豪宅市場詢問度、成交量,都明顯攀升,累計近40棟、單戶總價上億元以上豪宅,至少成交破100億元。其中去年中才動工興建的「華固名鑄」,就爆出大量,出乎外界預期。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名鑄」對外公告是成交8戶、約23.366億元,每坪成交價格平均約211萬元;不過由於有些總價未達5億元以上必須依證交法公告的交易,因此至2月中旬,實際上累積已成交12戶,總交易40多億元,佔總銷85億元,銷售率已超過4成。

另外,「文華苑」3樓2戶最新謄本和交易資料顯示,已被「掃樓」大戶陳泰銘的旭泰新公司,以總價約10億元大手筆買下,交易時間是去年11月,今年2月3日才產權過戶,推估每坪約180萬元,算是撿到大便宜。

至於興富發「台北一號院」林姓美容界大股東,一次豪氣「打包」13億元共7戶,更是為市場所津津樂道。

調查顯示,除上述3棟豪宅都是以10億元以上成交之外;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接班人宋大江1.72億元買下「西華富邦」17樓、長榮航空創辦人張榮發兒子張國煒買下「敦南樞苑」也砸下9億元買下16、18和20樓共3戶;「良茂京都」也有4.2億元大單敲進2戶;連向來交易資訊神秘的信義計畫區「信義文心」也傳有2戶成交,「琢白」則陸續成交。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最近房市頻頻看到有大單敲進,確實有錢人是比較有國際觀、游資是全球都在看,在美國升息趨勢來臨、台灣實施一例一休造成物價持續上漲,潛在通膨壓力形成之際,有些大戶已意識到不動產保值的優勢,所以「連房市大咖都動起來了,預期今年豪宅市場應該已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