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因應高齡化社會 「青銀共好」新模式住宅興起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因應高齡化社會 「青銀共好」新模式住宅興起
2017-02-16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首場「大師講座」特別邀請靜宜大學教授紀金山,分享何謂「青銀共好」的新模式住宅,許枝旺理事長表示,銀髮宅如何跳脫既有規劃,是台中建築業者關心的方向。


靜宜大學教授紀金山表示,有本社會企業將興建新的銀髮宅「好好住宅」,歐、日等國已經開始試行「青銀共好」的生活方式,亦即銀髮族、青年人共同居住,讓銀髮宅不再暮氣沈沈。紀金山還希望引進適當的活動,讓銀髮居住者「活到老、動到老」。最重要的創新是提供人的服務系統,如:生存確認、供餐、家事服務等,由於沙鹿光田醫院為投資者之一,可提供完善醫療後送系統。


紀金山認為,「附服務」的通用住宅與傳統養護機構、養老院有許多不同,也是台灣未來發展銀髮宅非常重要的方向。許枝旺理事長表示,日本興建全齡住宅的規劃可供台中建築同業參考,未來也可考慮投入銀髮宅的規劃;紀金山也發現,因陸客團大量銳減,不少中小型旅館要脫手,很適合與「有本社會企業」攜手轉型為附服務的新型態銀髮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