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建築履歷逆勢吸引民眾看屋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建築履歷逆勢吸引民眾看屋
2016-01-06
為了讓民眾購屋更安心,建案品質看得見,不動產業者記錄建案施工過程、建案用料、建築工法、管線配置,並彙整興建過程的照片及錄影檔案,特製建築解析呈現;在不景氣的氛圍中,這種建築安全履歷反而能護得消費者青睞。

台中的某個案場推出「建築身分證」,透過設計一套施工說明書,預先以3D繪圖的技術,把工法一步步介紹清楚,讓消費者了解建築特色。再聘請專業攝影團隊,親自到案場紀錄從打樁、挖地基到交屋,中間所有興建過程的照片和錄影檔案,這些資料和影音內容就成了「建築身分證」。

業者認為,房屋興建過程中的施工、建材用料、管線配置及建築工法都會是影響建案品質的因素,而建案品質又與住宅安全性及使用壽命息息相關,馬虎不得。在目前不安定的氛圍中,這種建築安全履歷反而能獲得消費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