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南部新開發區環境優質 首購客買氣加溫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南部新開發區環境優質 首購客買氣加溫
2020-08-10

文/記者林耀文

隨著政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讓南二都台南與高雄不少新開發區,坐擁重大建設、快速路網、綠地環境與商圈等居住優勢條件,帶動生活圈蓬勃發展,建商紛紛規劃高質感首購大樓產品,吸引首購族持續進駐,將成為今年下半年推案熱區。      

  建設與快速路網推動 區域發展前景佳  

 

首創全台以低碳示範社區為開發目標的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面積廣達101公頃,型塑成水岸綠意優質居住環境,除了吸引不少重量級建商紛紛在該區規劃景觀大樓,也因該區綠意環境,加上低密度開發,也成為造鎮型透天別墅推案新熱區,強調充裕使用空間,高低不同建築並存,讓天際線富於變化,成為高質感首購大樓推案新重鎮,購屋買氣迅速集中。

 

泰嘉開發總經理曾穎君指出,九份子重劃區的發展模式,與北高雄知名高級住宅區河堤社區的發展相似,皆鄰近重要交通幹道,社區內出入卻寧靜便利,同時具備水岸綠地優質環境,九份子低碳示範社區的開發定位,建築要求嚴格標準更超過高市美術館園區,可預期日後將形成高級景觀大樓新聚落。

  安平港灣建設推動 景觀大樓市場成長

 

 

 

台南市政港灣特區坐擁台南市政中心商圈,區域內闢建多座大型公園,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認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台南安平歷史風景區與自由貿易港區建設計畫,整合連結安平遊艇碼頭的港區重大建設計畫發展,刺激市政特區生活圈區域地價持續上揚,因坐擁市政府、市議會與府平公園等上萬坪綠地,對外交通便利,吸引許多消費、觀光與洽公人潮,造成餐飲業、休閒娛樂設施蓬勃發展,充裕的生活機能,成為台南市區蓬勃發展生活圈。   

 

由於市政特區生活圈坐落於台南市政中心區,區域內闢建多座大型公園,並且在漁光橋開通後,連結安平老街商圈、安平港灣與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成為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的有利後盾。  

  台86線快速路網 連結東區與高鐵沙崙站區

 

 

 

台南市南區86特區,透過快速路網迅速連結東區與新光三越百貨商圈,優質居住條件,刺激購屋買盤進場,有利區域房市持續成長。

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台南市南區與市區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也讓新光三越百貨商圈向外擴張發展,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發展重點區。尤其是南區86特區,可透過台86號快速道路,連結中山高速公路,或經由台86號快速道路通抵高鐵台南沙崙站區,交通便利條件也是商圈蓬勃成長的推升力道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 人氣匯聚買氣加溫。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表示,台南房市反應已逐漸回溫,尤其是購屋剛性需求帶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陸續回籠,刺激新開發區市場反應增溫。台86線向西延伸至台17線濱海公路後,讓安平區、南區86特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可在15~20分鐘車程,迅速連結高鐵台南沙崙站區,若台86線能進一步向東延伸至台3線,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將可讓快速路網發揮更大效益,長期對台南整體房市發展,都具有正面影響。

原文網址: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10161